banner

春可期,疫可除,没有独善其身,唯有众志成城

访问量:

 

    

  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,我们经历过“君问归期未有期”的惆怅;经历了“马上相逢无纸笔,凭君传语报平安”的无奈。连日来,我们最熟悉的古交市正经历着三年以来规模最大、最严峻的一次疫情考验,在古交市委市政府和市卫体局的坚强领导下,东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闻令而动,争分夺秒,积极响应,勇担使命,不分昼夜,坚持不懈,迅速组建防疫小分队,筑起强有力的战斗堡垒。

      2022年11月15日,东曲卫生服务中心郝智平主任按照最新疫情防控“二十条”的规定,组织中心全员及7个卫生所全体职工进行了院感防护政策及实操培训,他亲自检点和督查,要求人人必过手卫生、防护服的穿脱流程及咽拭子核酸采集流程,并强调“一定要做好防护,保护好自身安全”。郝彩萍助理是大家公认的我中心贤内助,整个中心的人员调度,都由她亲自过问和安排,不分昼夜,随叫随到,已成为了她自然养成的工作习惯。张建军助理负责院内的物资调配,转运车辆的出车安排,不能按时回家也已是常态,服务好战役后方他也从无怨言。东曲中心人少任务重,但大家都毫无怨言,关键时刻,都精神饱满,备战抗疫第一线。

 

     11月16日接上级要求区域全员核酸第一轮。早上7:00中心共抽出12人,奔赴各指定辖区核酸采集服务点、认真完成点面核酸采集工作,上门采集、标本转运等,13:30采集结束,共完成采集转运1138管11279人。晚上21:00郝彩萍助理拖着疲倦身躯步入家门,准备吃口热饭,突然,电话铃声响了,“马上组织人员到中心集合,东曲工人村高风险区需要上门入户做80人的核酸采集……”,她二话没说,闻令而动,迅速组织防控人员身披“战衣”,兵分两队奔赴东曲工人村。凌晨家家户户早已入睡,寒风刺骨,一次次手消让原本冰冷的手变得僵直起来,面屏也在一次次爬楼上门中变得模糊,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,风一吹变得冰凉无比,送检待检,争取无“阳”,是我们发自内心的期盼,任务结束已近凌晨2点。中心郝智平主任此时此刻一直还在市卫体局开会,等我们平安回家他才把心放心,而他却一夜未眠,电话不断,接收着新的任务。

 

     无论采集到几点,中心的司机张建国师傅,王建强师傅都在转运完第一时间无死角清洁、消杀救护车,日复一日,已经三年了,工作一直都周而复始。自11月份以来高速口转运标本已3万余份,转运东曲辖区待隔离人员到指定隔离酒店428人,上门入户单管采集核酸508份。大量的数字后都是不为人知的心酸,疫情期间孩子上网课在家没人看管,年迈的老人在家没人照顾,嗷嗷待哺的孩子正等着妈妈回家。“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”,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又一次彰显出伟大的抗疫精神,不管是狂风骤雨还是大风大浪,我们的心始终团结一致,生命至上,医者仁心,救民于水火。

 

     11月17日上门采集核酸标本409人。

 11月18日郝智平主任接到上级指令,上级要求派一医一护进驻白金龙隔离酒店,闫茹杰是我中心年龄最小的同事,他毫无怨言,勇挑重担,带队出征,认真完善隔离酒店软硬件配套设施,高效有序推进酒店防疫工作,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。

11月19日第四轮区域全员核酸……

11月20日第五轮区域全员核酸……

11月21日第六轮区域全员核酸……

     青山一道,同担风雨。东曲中心是一所只有35人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,但它却承担着超负荷的重任,“疫情是一面镜子,能看见真正的古交,疫中有情,疫中有义,11月21日上午农业银行古交市支行,杨卫鲲行长一行人来我中心慰问一线医护人员,带给我们方便面,矿泉水……,“大爱有疆,感谢你们辛苦付出,你们是义无反顾,英勇无私,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”,简短的几句话犹如一剂强心剂让我们忘却了疲惫,增强了勇战“顽魔”的昂扬斗志。

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,全市数百个采集点筑起战斗堡垒,几千医护一次次勇往直前,“天使白”的身影在每一个社区中闪耀着守护之光。小小基层,能量爆棚,敬佑生命,救死扶伤,甘于奉献,我们以面对疫情不退缩的执甲逆行,是忠诚英勇的健康卫士。

 

友情链接

0351-4239476

地址:太原市迎泽区文源巷5号

发布时间:2021-12-29 18:24:49
公众号二维码

关注公众号

版权所有:山西省基层卫生协会   晋ICP备2021018832号-1    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 太原